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2022-06-02 14:2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严格监管,全面构筑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精准定位,压实主体责任。经核实,仪征今年有2553名学生参加高考,设有4个就餐点(学校食堂)、3907名学生参加中考,设有16个就餐点。仪征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与就餐点对接相关事宜,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并签订责任书。

严格监管,消除各类隐患。对各就餐点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食堂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并督促各学校同步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主动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考前食品安全隐患清零。

检查周边,构建良好环境。对各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查看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有无经营过期食品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已检查6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闭环处置隐患18个。

加强快检,拦截问题食材。发挥快检筛查作用,备足500批次食品快检试剂,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重点检测项目,对蔬菜水果、肉蛋水产、调味品等食材进行检测,确保4个考点食材供应安全。

驻点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印发《2022年中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每个就餐点安排2名监管人员和1名快检人员全程驻点保障,及时收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高 俊 沈 侠

标签:食品安全;就餐;主体责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