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雨花台党建引领守牢安全底线
2022-05-24 14:3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武继荣)5月1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党支部与属地赛虹桥街道联合开展了一场“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培训主要面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科室和各社区涉及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和信息员。

食品安全方面,赛虹桥分局党支部同志就《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施行以后与基层工作密切相关的小餐饮管理工作向参训人员详细地梳理和介绍。该决定第二条规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健全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将小餐饮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小餐饮日常安全管理和联合执法。因此,将小餐饮的监管职能和要求传达到基层单位和人员,是一项紧迫的工作要求。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赛虹桥分局党支部同志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简要介绍了监管部门日常的安全监察事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常见的违法情形和法律责任等内容,特别是结合属地街道的特种设备存量主要以电梯为主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引导受训对象了解参与特种设备监管。

近年来,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各级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315”这一品牌,将安全监管融入党建工作,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餐饮;虹桥;党支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