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监磨头分局开展抗原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2022-04-29 16:4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如皋市监局磨头分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包括“五查五看”,一查产品合法性,看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二查购进渠道,看是否从具备资质的医疗器械注册人、生产经营企业购进;三查产品说明书,看是否载明消费者个人自行使用说明;四查储运条件,看是否符合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五查网络销售行为,看在网站主页面显著位置是否展示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产品页面是否展示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信息。

经检查,磨头辖区内销售的抗原检测试剂均符合要求。需要提醒的是,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主要应用场景为居民自测,仅作补充手段用于筛查,抗原检测阴性不可替代核酸阴性证明。此外,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上市的产品,根据说明书的使用方法正确进行自测。

白 晶 李忆南

标签: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阴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