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开展物流快递行业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1-06-08 14:4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用于贸易结算的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物流快递邮件、包裹等邮寄物品计重准确、计价公正,近期,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物流快递企业在用电子秤等计重计量设备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对象是全市辖区内物流快递企业,包括物流快递企业的分拣中心及网点等。重点检查物流快递企业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强检计量器具档案是否健全,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周期检定、称重计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行为。共检查全市273家物流快递企业及端末网点、在用计量器具691台。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向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分发了计量宣传材料,宣传《计量法》等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物流快递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

标签:物流;快递企业;计量器具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