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守护”三大行动
2021-03-16 09:4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守护”三大行动,全力维护消费者健康美丽权益。

一是聚焦公众意见,开展“你点我抽”。针对公众关注的化妆品安全热点问题,发布《“你点我抽”化妆品专项调查问卷》,线上线下征询需求和建议。调查结果显示,祛斑美白、染发、面膜、保湿面霜、婴幼儿面霜等5类化妆品最受消费者关注。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这5类产品特点,开展靶向性针对性检测,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线上线下共抽检化妆品20批次,检验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公布。

二是聚焦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检查人员对化妆品经营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和产品资质、虚假夸大宣传及宣称治疗功效等行为。通过开展现场快检,防范制售假冒伪劣和非法添加等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快检40批次,检查商超、批发、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经营单位5家,移交稽查案件1起。

三是聚集新法新规,开展“安全话妆“。面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通过现场宣贯、以案说法的方式,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公众的消费维权意识。联合市妇联制作“法润万家“化妆品专题讲座视频《安全与美丽同行》,在全市美容美发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妆温馨提示“,指导消费者利用国家局网站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的相关信息,切实做到让公众明明白白消费,清清楚楚维权。

标签:化妆品;美容美发机构;风险隐患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