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浦口区“四强化”抓好冷链食品监管
2020-12-02 16:5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强化“人物同防”措施,落实重点业态单位、重点业态从业人员和核酸检测人员“三个清单”精准化管理,全面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市场风险排查。组织各街道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对接触冷链食品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和动态管控。加强餐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外卖配送、快递点等重点关键场所核酸检测,累计采集重点冷冻食品(含包装物)样本 805份、重点环境样本480份,均为阴性。二是强化经营单位监管。在全面排查基础上,指导冷链食品相关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严格索取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指导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技术指南规定,对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等实施清洁消毒,累计检查农贸市场1834家次、食品流通环节2273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0148家次、星级酒店182家次。三是强化从业人员管控。对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登记造册、动态更新。约谈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平台站点负责人,督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健康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健康上岗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生活环境的卫生防护等健康防护工作。四是强化驻场专班防控。发挥江苏雨润肉食品公司驻场专班作用,严把入库、出库和贮存关,对现有进口冷冻食品进行盘点造册,落实消毒和批批检测制度,做好源头防控工作。

标签:冷链;核酸;冷冻食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