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推进农村经营环节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2020-11-02 14:2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巩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成效,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泰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突出,以四项举措全面开展泰州市农村经营环节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明确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面大、侵害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农村食品市场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市场准入和食品经营行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要求,综合运用飞行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提高监管效能,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三是创新治理方式,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以“阳光菜篮子”“阳光宴会厅”“阳光食堂”“阳光餐车”等阳光食品系列创建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安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根本上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四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强化案件查办工作,尤其要抓好对农村食品市场大要案件的排查和督办工作。对大要案件挂牌督办,限期办结,持续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标签:农村食品市场;治理;安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