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深化违法违规“小化工”治理工作
2020-07-28 15:4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建好“数据库”。广泛借鉴其他地区“小化工”整治经验,结合南京的实际情况,深挖“小化工”关键词,将“乳胶”、“橡塑”等十余个关键词纳入检索范围,梳理涉化工企业的名单分发市、区开展排查整治。 二是提高“精准度”。发挥部门联动大数据分析优势,与公安部门联合,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信息、企业法人(高管)信息与公安部门违法处罚信息进行比对,以处罚案件为抓手,倒查问题企业,对违法违规“小化工”实施“精准治理”。 三是抓住“突破口”。分析“小化工”的生存土壤,捉住化工生产蒸汽来源这个关键因素,梳理全市集中供热蒸汽用户名单,对可疑企业重点抽查,同时指导各区局从蒸汽使用入手,打击“小化工”企业违法违规使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行为。

标签:公安部门;违规;蒸汽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