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抓好高温季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0-07-07 15:4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针对餐前、餐中、餐后三个环节,严把设施设备、人员健康、清洗消毒、每日体检、食材采购、规范操作、留样记录七大关口。对发烧咳嗽、体温异常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加工制作场所和就餐场所。

二是突出食品安全重点防控。以学校食堂特别是农村学校食堂及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防控排查,着眼夏季食源性疾病防控,加强日常检查和跟踪督导。全面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生就餐点及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全市86家中高考就餐点开展驻点保障,组织开展校园食品专项抽检240批次。

三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加快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研发建设“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监管+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一云多端智慧系统,推动学校食堂食材定点配送工作。完善学校食堂食材溯源功能,秋季开学前全市中学和小学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构建“看娃吃饭”全环节信息公示,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指导学校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和报告制度。

标签:学校食堂;校园食品;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