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海门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加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
2020-05-22 15:1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梳理辖区内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主体、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及时掌握相关主体数量。二是发布消费提示。印发《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消费提示》,宣传普及特殊用途配方食品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认知度。三是对辖区内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开展行政约谈,提高企业诚信经营理念,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四是将开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项检查,强化市场监管,着重检查超市、母婴店、药店等经营主体以及经营婴幼儿配方奶粉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否满足资质;是否有用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行为;是否在经营活动中虚假宣传、误导宣传等违法行为。

标签:配方食品;医学用途;固体饮料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