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20-01-02 15:4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镇江市食安办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多举措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把抓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认真开展监管检查。认真分析“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包括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重点区域、场所及餐饮服务单位,农村食品安全和保健食品的监督检查以及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深入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两节”特色场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应急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咨询投诉。

标签: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