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2023-03-10 15:0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7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琪宏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全省反垄断和价监竞争条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新成效促进市场监管事业新发展。一是强化战略思维,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发挥职能作用。将工作放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审视,放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去谋划,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市场经济体系不断完善、行稳致远。二是紧贴中心任务,在推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中彰显责任担当。紧贴经济发展中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在强信心、激活力、促消费上下功夫。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在推进高效能监管中凝聚工作合力。将工作纳入市场监管大格局中统筹推进,强化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区域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坚持结果导向,以强监管促发展保民生的工作实效赢得各方认同。监管执法的最终目的是稳市场促发展保民生,社会认同、群众满意是硬道理,要将监管执法服务发展的工作力度转化为市场主体和社会群众的体感温度。

陈琪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一个大环境、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四个安全”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服务构建统一大市场,协同推进公平竞争审查与行政性垄断执法;二是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统筹推动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三是积极营造良好价费环境,持续强化价费监管;四是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不断加强规直打传与“双打”工作;五是共同营造合规经营氛围,扎实开展商业秘密保护与竞争合规倡导。

会上,省局反垄断处、价监竞争处负责同志解读了2023年条线工作要点,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交流了特色做法和工作思路。

省局反垄断处、价监竞争处和相关处室同志,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