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宣贯日活动
2022-09-30 15:3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7月,市场监管总局《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正式颁布施行。为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预防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发生,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9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办《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宣贯日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和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规范明码标价 禁止价格欺诈”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页、政策法规讲解、专家热点分析、典型案例展示、互动咨询问答、现场走访商户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对《规定》的条款内涵、法理依据、权利义务、投诉渠道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解析,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驻足关注,许多群众纷纷就日常生活中遇到价格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得到了满意解答。宣贯日活动组织有序、气氛活跃,通过现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规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标签:市场监管;经营者;标价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