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检验检测进常州工业机器人产业园活动
2022-09-02 14:1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推动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8月3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以“助企纾困 强链赋能 检验检测在行动”为主题,在常州举办检验检测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园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海涛、一级巡视员王俊胜参加活动。

夏海涛在检企对接会上介绍了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按照省局“稳企强链”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截至7月底,已达成检企合作项目741个,帮助15条重点产业链上的1448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486个。对于本次活动目的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在当前全省上下切实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全力打好稳经济大盘攻坚战的背景下,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进常州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区活动,就是要给克难奋进中的企业带来支持、信心和力量,也期待更多的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参与到检企对接活动中来,在产业优化升级的道路上携手同行。检验检测机构要摸清企业需求,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能力,为企业质量提升和研发创新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各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供需对接,注重成果转化。

本次活动分会议交流、检企对接、现场观摩三个环节。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的检验检测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就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骆敏舟教授作了题为“与'人'共融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讲座,对智能机器人行业进行了前景展望。在检企对接环节,11家检验检测机构设立咨询台,展示了机器人检测技术能力、服务项目以及创新成果,并与33家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州节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产品测试现场,实地了解工业机器人产品生产过程、关键技术以及对检验检测需求信息。

省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省工信厅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认可检测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检验检测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标签:检验;检测;产业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