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化工行业整合型管理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12-18 16:5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市场监管总局化工行业整合型管理体系研究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葛红梅、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省化工协会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化工行业整合型管理体系研究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化工企业整治提升的部署要求,由省市场监管局申请立项,市场监管总局给予经费支持,委托5家认证机构共同参与的研究课题。目前,该项目按照“站位高、标准先、规则细、认证严”的定位,已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科研成果。

据悉,在国际标准框架下,该项目开发了符合我省行业特点、科学合理的分级评价团体标准,同时实现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整合,达到了“分级认证、管理体系整合、质量诊断增值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整合型管理体系试点认证后,试点企业实现了企业质量、环保、安全战略目标的一体化,并与企业总体战略及目标高度融合,强化了企业风险防范的管理理念,优化了企业的管理流程,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和安全隐患,达到了“1+1+1>3”的管理成效。

下一阶段,省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认证机构和试点企业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全省化工行业加大标准的推广应用,扩大整合型管理体系的试点面,为助力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 “江苏方案”。

标签:市场监管;管理体系;化工行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