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国首个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落户昆山
2023-12-25 13:4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京 杨帅 记者 施琛耀)12月22日,中国石油“油气氢电光非”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苏州花桥站正式投运开业。这是中国石油销售公司继北京北投冬奥村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天津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投运后,推出的全行业首座集加油、加氢、加气、充电、换电、光伏、储能、餐饮、购物、健康、司机之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标志着中国石油成品油销售企业全面迈入加能全维度、服务全周期的新能源转型发展快车道。

花桥综合能源站位于昆山市花桥镇,具备智能加油、充换电、光伏发电、加氢、加气、储能等功能,汽油加注区设有智能加油机械臂,充电桩最快10分钟完成单车充电,单次换电时间不超过3分钟,可有效满足多元加能需求,海绵设施建设也响应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站内设有综合服务楼,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便利店购物、中西式快餐等日常消费选择,还特别增设了司机之家、健康理疗、租车、保险等10余项跨界特色服务。

据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大力践行“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明确充电、换电、加氢、光伏四项新能源业务发展定位,即加快发展充电、有效发展换电、稳健发展加氢、规模发展光伏,目前已在江苏全省建成投运光伏电站84座、充电站26座、综合能源站1座。

2023年,围绕我国“双碳”目标,按照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大力推进充换电、氢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业务发展,努力构建化石能源与清洁能源融合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截至目前,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已累计建成光伏库站1305座、充电站670座、换电站48座、加氢站18座、综合能源服务站62座。

标签:中国石油;综合能源;充电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