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惠山市场监管局阳山分局:护航“甜蜜事业”
2023-08-03 16:4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护阳山水蜜桃品牌,保障桃农的合法权益,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管局阳山分局重拳出击, 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桃农权益,打响阳山水蜜桃品牌保护战,严厉打击假冒“阳山”商标、冒充阳山产地的水蜜桃及其包装盒等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用实际行动维护阳山水蜜桃的声誉。

广宣贯、提意识,组织开展约谈。联合桃农协会组织当地种桃大户、阳山水蜜桃经营企业开展约谈,向桃农讲述水蜜桃品牌保护的重要性、用外地桃冒充阳山水蜜桃销售产生的违法后果,增强本地桃农水蜜桃品牌保护意识。

强监管、稳秩序,规范平台建设。阳山镇桃田里从事电商直播的商户和个人越来越多,然而直播链接的商品却既有“李逵”也有“李鬼”。结合阳山水蜜桃专项网络交易监测,根据阳山水蜜桃白名单对主流网络交易平台内阳山水蜜桃销售情况进行跟踪,规范阳山水蜜桃线上市场秩序。

出重拳、严打击,昼夜坚守执法。分局联合桃农协会对桃箱销售单位和水蜜桃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侵犯阳山水蜜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目前已查获未经阳山桃农协会授权的假冒桃箱28000余个,立案查处涉嫌商标侵权案4起。针对外地假桃多在夜间交易的特点,联合桃农协会、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水蜜桃打假夜查行动,共查获外地假冒阳山水蜜桃7000余公斤,涉案运输车辆两辆。跨地区协调联动。根据已获取的案件违法线索赴常州等地进行外调,核实假冒水蜜桃来源信息,为案件查处提供坚实的证据支撑。

下一步,惠山区市场监管局阳山分局将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举措,联合多部门形成监管执法合力,打好阳山水蜜桃品牌保卫战,护航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华碧莲

标签:山水蜜桃;水蜜桃;阳山水蜜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