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美食展销活动在张家港举行
2023-07-28 14:1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7月21日至23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张家港市举办2023年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美食展销活动。

围绕“味美江苏 纵享夏日好食光”主题,本次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全省60多家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及数百种特色食品参展。从徐州烧鸡到无锡刀鱼馄饨馅,从江阴马蹄酥到连云港煎饼,从苏州糕点到扬州藕粉圆,从盐城醉螺到常州甜酒酿等,各种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老字号产品集聚亮相。活动现场设专展舞台,参展小作坊业主纷纷上台,为自家小作坊特色美食推荐吆喝。

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线上直播带货环节,开设专场对食品小作坊美食线上推广,让未能到场的观众也能够实时感受到特色食品的美味,并方便线上下单购买。

“小作坊”关乎“大民生”。自2020年江苏省启动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三年行动工作以来,通过监管部门精准帮扶,小微食品企业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一大批食品小作坊实现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升级。脱颖而出的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更是“以点带面”促进全省食品小作坊产业健康发展,成为江苏美食的“金字招牌”。本次美食展销活动正是政府搭台,赋能食品产业更多“品牌价值”,助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获得更广阔市场的举措之一。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为2022年度获评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苏州市名优食品小作坊的部分业主授牌。食品小作坊业主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

为更好服务小微食品企业,提升地产食品的市场知晓度,启动仪式上,张家港市发布多项帮扶举措。张家港市副市长翁羽人为金茂览秀城-张家港市地产食品展销基地揭牌,构建地产食品产品集购销、交流、展示一体的平台。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苏州银行张家港支行联合发布张家港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暨“苏微贷”张家港市食品个体工商户金融产品,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支持,加大金融帮扶、优化金融服务。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和中检集团张家港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签约“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帮扶提升系列行动”,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纾难解困、提质增效。

标签:食品小作坊;张家港市;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