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首笔数据知识产权融资落地张家港
2023-07-17 14:1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承荣)日前,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推动下,泰隆银行张家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发放苏州首笔数据知识产权贷款150万元。这是数据知识产权应用场景拓展的有效尝试,为科创企业融资提供了新渠道。

“以前贷款要把固定资产抵押给银行,而我公司作为一家轻资产科技型小微企业,核心资产就是数据,累积数据量近3亿条,没想到现在数据也能成为贷款依据,这不仅解决了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也是对知识产权和数据价值的认可,给我们这些一心搞创新的企业莫大鼓舞。”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表示。

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以企业合法拥有并在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或存证平台取得证书的数据作为质押物的一种融资方式,可以将数据转变为可量化的数字资产,真正释放数据要素潜在价值。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以数据知识产权试点为契机,聚焦企业数据产权保护和融资需求,探索数据知识产权运用的有效路径,丰富拓展数据应用场景,促进数据资产实现价值转化,相继落地苏州首笔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和全省首单数据知识产权保险。

标签:知识产权;张家港市;资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