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全流程“打铃提醒”
2023-05-06 14:1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信用修复“云提醒”,于4月上线“全流程打铃提醒”系统,对市场主体开展预先提醒,引导其主动修复信用、规避失信风险,将“增信减负”贯穿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全流程。

一是事前预警提示。在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前,系统“点对点”发送“打铃”提醒短信,促其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有24家市场主体经预警提醒后暂缓列入异常名录。

二是事中修复提醒。在行政处罚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最短公示期届满前倒数第15日,系统将提示监管人员审核“是否已自觉履行规定义务”、“是否主动消除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等修复条件,审核通过后启动“打铃”提醒,在审核当天和最短公示期满当天两次向符合提前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发送提醒短信。目前,系统已累计提醒市场主体超1200家。

三是事后跟踪服务。经提醒未申请信用修复的,监管人员采取“上门送信”等方式主动帮扶,并通过信用修复咨询电话、“云修复”小程序等远程指导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疑问专线答、网上随时办”为市场主体提供极大便利,今年以来,该市已助力1250家市场主体完成信用修复。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