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通州市场监管局刘桥分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2023-04-14 14:1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刘桥分局广泛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用餐氛围。

加强餐饮经营主体勤俭节约教育。执法人员在各大餐饮单位张挂文明用餐海报,让爱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对反食品浪费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等做法,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依照《餐饮单位反食品浪费法自查表》开展自查自纠。

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反浪费宣传。线上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反浪费公益视频,通过微市监监管群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扩大宣传的影响力。线下,执法人员发放反浪费倡议书,广泛宣传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理念。

开展反浪费宣讲进校园活动。 执法人员走进刘桥小学,开展“我光盘、我光荣”主题宣讲。在观看《一粒米的心声》动漫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理解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今后,刘桥分局将持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以餐桌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以理性消费引领低碳绿色生活,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胜 楠

标签:执法人员;宣传;食品浪费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