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明确第三方参与事项“负面清单”
2023-04-03 14:2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周立)为进一步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事项的监督管理,近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市场监管领域“第三方”参与事项“八个不准”,分别以“委托方”和“受托方”为重点,从8个方面明确第三方参与事项的“负面清单”。

一方面,明确要求委托单位在严格遵守第三方遴选规定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认真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对“第三方”参与事项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全过程监管,明确提出委托单位不准违规指定专家、机构作为“第三方”参与行政事项,不准接受企业请托干涉“第三方”参与事项的合规行为,不准对“第三方”参与事项“一托了之”,不准违规向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第三方”透露企业信息,严格防范因“失察失管”导致行政权力向“第三方”让渡的情况。

另一方面,要求第三方机构严格遵守工作规程和纪律要求,公平客观、程序规范、科学专业、尽职尽责完成委托工作,不准利用参与行政事项的影响力为个人和机构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将评审、认证、评价等“第三方”参与事项转包或再委托给其他机构以及个人,不准弄虚作假、伪造数据或出具虚假认证、评价、检测报告,不准泄露参与行政事项过程中知晓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标签:违规;服务管理办法;市场监管领域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