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促进产业发展行动
2023-03-31 14:2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推动检验检测行业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公共服务体系在稳链固链、强链补链中的积极作用,2023年,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检验检测促进产业发展行动。

一是对接产业链升级需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绿色食品等各地政府主导产业链,制定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具体措施,建立检企信息互通、项目合作共赢机制。

二是促进重点产品质量提升。以电动三轮车、电商家具、工程机械、高端纺织、精品钢材、集成电路与ICT、新材料等产品为重点,推动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提供覆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使用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可靠性整体解决方案,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帮扶,充分利用检测结果指导企业发现并解决困扰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

三是优化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探索检验检测从事后产品检测到事中技术攻关、事前研发引领服务新模式,寻求延伸检验检测服务产业链新路径,实践项目共建、任务分包、设备租赁、成果共享等合作方式。支持检验检测机构联合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协同攻关,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

标签:产业链;检验;检测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