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新年新征程 从“零”起步开新局
2023-02-03 10:2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兔年伊始,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收假收心,调整状态,迅速归位,认真部署全年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新一年为群众服务办事当中,从“零”起步促窗口形象焕新颜、审批服务展新貌。

主动负责,服务受理“零推诿”。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窗口人员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及时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以真真切切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支持。

亲切热情,服务方式“零距离”。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满意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从细微处入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行容缺办、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服务,着力推进审批“不见面”,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电话咨询、在线指导、远程帮办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不断打造优质、人性化政务环境,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精准严格,服务质量“零差错”。围绕精准受理、精准审核、精准把关、精准对接“四精准”要求,做到办理服务“零差错”。狠抓窗口人员业务学习,强化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做到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省、市和上级部门出台的各项新政策新法规,做审批与服务的“明白人”;加强规范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严肃窗口纪律,严格执行窗口各项业务审核流程,确保工作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以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打造更顺畅、更优质的政务环境。

积极回应,服务结果“零投诉”。严格遵守窗口服务规范,提升窗口服务接待质量,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畅通沟通反馈渠道,积极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办事透明度和群众认可度,对于群众的服务咨询和服务反馈,做到认真对待、积极回应,主动收集办事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着力打通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中梗阻”环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满意度,努力做到让每一位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陶媛媛

标签:服务;窗口人员;群众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