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江宁迅速行动确保新条例落地见效
2022-11-23 09:2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11月1日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个体工商经营者合法权益,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条例》的落地见效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该局组织全局登记条线工作人员开展《条例》的学习,深入领会《条例》内涵,通过学习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个体工商经营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为个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及时梳理、总结登记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群策群力提出对策建议,总结推广创新工作方法。

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等政务新媒体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对《条例》的逐条解读内容,向全区个体工商经营者宣传解读《条例》,收集广大经营者对《条例》实施的意见建议并答疑解惑,深入引导个体工商经营者从“仅仅知道”《条例》转向“深入了解”《条例》。

延续今年9月“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行动的工作要求,走进新开市场、商业街区,通过开展宣讲会等方式对新《条例》进行解读,聚焦个体工商经营者面临的经营困难和诉求,与经营者进行现场互动和答疑,对纾困扶持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振个体工商行业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的信心。

接下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将保障个体工商户健康长远发展放在工作突出位置,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助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条例;经营者;个体工商户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