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锚定全年目标任务 奋力争先创新创优
2022-08-26 14:3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扬州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扬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奋力争先、勇争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上半年,扬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市场监管职能、紧扣老百姓需求和市场主体期盼,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呈现出了新气象、新面貌。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开展了“大调查、大研究、大提升”活动。以《市场监管专报》的形式,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措施等,多次得到市委和省局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从头开始谋划创新工作,市局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围绕各自职能,结合国务院营商环境101项创新试点项目清单,排定了49个特色创新项目,统筹力量全面推进。市场主体发展量质并进,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66.7万户,较去年底增长7.23%,增幅列全省各设区市首位。知识产权发展加速推进,质量和标准工作不断深化,执法监管有力有效。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为全市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入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特种设备“百日攻坚”行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重视在创新实践中辨才识才用才。着力强化干部“品行”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创新创优、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华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以“守底线、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争进位”为主线,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守好安全底线、维护公平竞争、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黄俊华强调,下一阶段全系统要着力在六个方面求突破:要在重点考核目标任务上求突破。要聚焦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省营商环境建设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两报告两文件”等重点目标,倒排序时进度,靠实工作举措,强化跟踪督查,努力争先进位。要在特色工作创新创优上求突破。要突出理念更新,在工作理念上拓宽视野、勇为人先;要强化方法创新,努力实现市场监管智能化、便捷化;要谋划项目出新,在创新项目谋划和推进中更好突出扬州特色、放大扬州影响。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上求突破。要把市场主体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全年70万户市场主体目标;要把质量建设作为基础基石;要把标准化作为重要支撑;要把知识产权作为关键驱动。要在监管执法效能提升上求突破。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守好重点领域安全底线,一着不让维护好公平竞争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在强化市县联动协作上求突破。要聚焦市县共同目标,合力擦亮“扬州市场监管”金字招牌,着力下好全市市场监管“一盘棋”,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反应快速、协同高效的新型市场监管工作机制。要在彰显队伍建设成效上求突破。要围绕打造“和谐有序高效”的市场监管机关的总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严格纪律规矩,进一步深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弘扬实干担当。

会上,扬州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睿就党风廉政工作提了要求。宝应、仪征、江都、广陵四地市场监管局以及市局民营经济发展处、食品安全协调处、知识产权发展处等7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和交流发言。时修艳 柏玮娜

标签:市场监管;市场主体;监管工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