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泗洪县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打造双随机监管升级版
2022-06-10 14:4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泗洪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改革创新为抓手,提高效率为目标,努力开创双随机监管新格局。

一是构建“议事大厅”,强化部门多维度沟通。健全协调机制,设置专门场所,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议事大厅”,作为联合监管部门任务抽取、组织实施、协调部门事务的平台,为部门联合检查提供线上线下协作、交流的双沟通渠道。充分发挥“议事”作用,注重机动灵活,需求单位可随时作为发起人自主发起议事活动,相关部门根据需求参与商议,为部门联合检查提供更为快捷、高效的工作途径,打破抽取任务前沟通不到位、抽取人员不对口、抽取任务难实施等瓶颈制约,提升了监管效能。

二是更多部门参与,释放部门联动最大合力。坚持横向联动,纵向联合,在参与部门数量上做加法,进企检查次数上做减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6月1日,泗洪县市监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商务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税务局9部门对黄河农贸市场、孙何农贸市场等开展了双随机联合检查,实现对企干扰“最小化”,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是融入外部监督,推动双随机监管更透明。将人大政协监督与“双随机”监管充分结合,通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名参加监督员团队的方式,筛选出固定数量的监督员。以“检查对象随机、检查人员随机、监督人员随机”为原则,随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监督员参与部门联合检查,对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抽取、检查过程、结果公示等进行监督,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行为,提升双随机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检查更加公平、公正。

标签:检查;监督员;联合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