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江宁隔离点电梯安全保障“疫”刻不停
2022-04-12 11:0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隔离点电梯的安全保障力度,全力维护隔离点垂直“生命线”。

抢抓安全窗口

争分夺秒完成检验

近期,空港一处即将启用的隔离酒店内8台电梯按要求申报了临期检验。为了保障酒店内的安全生产和防控工作的开展,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和南京市特检院,在4月6日酒店全面消杀后开展市、区两级联动,在有限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8台电梯的检验工作,有效保障了隔离酒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制定应急机制

提前检验严控隐患

针对隔离点电梯等特种设备可能存在的检验期临期等问题,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隔离点特种设备应急检验机制。对即将启用的隔离点特种设备进行提前梳理和上门安全检查,督促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协调市特检院第一时间对即将到期的特种设备开展定期检验,严控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隔离点启用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17次。

磨砺救援队伍

提升效率快速抢险

去年7月,江宁区电梯应急抢险救援队成立,在封控区域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应急维修和故障排除经验。今年以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继续抓实抓牢救援队伍,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组织人员开展应急培训,配发疫情防护物资,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处置效率,及时处置东山街道青山湾花园电梯安全故障,为隔离点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构筑起坚实的安全壁垒。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线。接下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优化隔离点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制度,科学有效保障隔离点包括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一手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防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用使命和担当构筑起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标签:电梯;隔离;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