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做好旅游市场服务保障工作
2021-05-10 14:0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旅游市场服务保障,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五个一”行动,全力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一是召开一个动员会。专题召开“烟花三月”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动员会,从今年3月底至5月底,集中开展旺季旅游市场整治。 

 二是出台一个方案。印发《2021年旺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畅通维权投诉渠道。 

 三是发放一批提醒函。向城区200家酒店、宾馆发放了《关于酒店宾馆服务价格政策提醒函》,向城区1000余家餐饮单位发放了《旅游旺季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函》,对城区82个机动车停车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提醒告诫,签订了《停车场诚信经营保证书》。 

 四是开展一系列检查。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常态化开展市场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快速处置。 

 五是查处一批案件。今年4月以来,已开展三轮宾馆酒店价格行为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宾馆酒店187家,立案查处10起,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和案件查办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和游客关切。 

标签:旅游市场;市场监管;宾馆酒店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