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发布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2021-03-31 16:3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由泰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这也是全省首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为规范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维权效能,更好地方便消费者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泰州市及时总结全国消费维权先进个人郑美琴同志四十多年的消费维权经验,牵头制定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服务规范》,通过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和服务标准化运行,提升消费维权服务站的投诉受理和处理能力,让消费者投诉有门、求助有道、处理有责、服务有力。

标准详细规定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设和服务的基本原则、硬件要求、人员要求、制度建设、服务流程和评价改进等内容。此次制定的标准内容浅显易懂,服务程序简洁明确,为各地消费维权服务站提供了可操作、易执行的方法指导,不管是商业街区还是商场景区都可以按照标准推行。

下一步,泰州市将积极推进标准的落地实施,协助相关经营者对照标准规范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设和服务,树立一批有效实施标准的先进典型,为打造更加放心、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消费维权;服务站;泰州市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