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开展春季专项检查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1-03-02 09:5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落实常州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保障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督促学校开展自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开学前对校内食堂和小超市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自行立即整改。

二是做到两个全覆盖。检查对象全覆盖,全市幼托机构、中小学(包括民办学校等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大中专院校、学生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部纳入检查范围;检查项目全覆盖,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的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学校食堂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餐食加工全流程及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专项检查期间,以《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手册》为重点,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现场检查和督促指导相结合等形式,加强对学校、学生餐配送单位的培训和指导,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监督抽考。

四是强化长效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五常法”等先进管理模式,完善与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在全市学校已100%实施“阳光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其社会共治作用,并积极探索“互联网+餐饮监管”的运用,试点人工智能影像识别系统,对备餐间等关键场所的异常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和预警,实现非现场远程智慧监管,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实现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标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检查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