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
2021-03-01 14:5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日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行动的专题部署,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集中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开展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坚决维护医疗市场秩序。

据悉,此次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含有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重点保护的知名医院字号包括“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对营利性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一律依法予以纠正;并要求在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时从严审查,无权利人直接授权的,一律不得在名称中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重点打击医疗领域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对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服务、药品及医用材料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等。

标签:知名医院;市场监管;整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