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实施失信约束事前提醒机制
2021-03-01 14:5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创新实施信用约束事前提醒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保障环境。

一是建立失信约束“缓冲带”。针对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未按期年报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以及长期停业未经营被清理吊销等三种失信情形,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定的宽松缓冲期间,避免因简单粗放的监管方式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良影响。

二是开通数据共享“快车道”。围绕破解登记注册环节企业信息采集不准确的难题,加强跨部门工作协同。通过签订数据使用保密协议,与公安部门建立企业法定代表人信息共享比对机制,实现企业、法定代表人信息对应关联,推动精准监管、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公安部门已帮助提供第一批次2700余家企业比对数据。

三是设立事前提醒“服务台”。依托12315投诉举报热线,设立事前提醒专席电话,运用精准比对信息对拟清理吊销企业逐一电话提醒。依托市局官方短信平台,对列入清吊名单的企业全覆盖推送提醒短信。对经提醒仍有意愿继续经营的企业,允许其及时改正后退出清理吊销名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公安部门;代表人;吊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