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着力打造与“世界美食之都”相匹配的食安之城
2020-12-18 16:5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双安双创,让食品安全的“底板”更加牢固。突出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为总抓手,不断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夯实食品安全的“底板”。截至11月底,全市已有63个乡镇(街道)创成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二是电子追溯,让食品的“出身”信息更加清晰。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逐步建立健全食品电子追溯体系。全市已有32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成电子追溯系统,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在全省率先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已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68.8万张。三是明厨亮灶,让餐饮的制作过程更加透明。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全市A级以上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一老一小”(养老机构、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全市持证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率达到35%。四是检验检测,让食品安全标准的执行更加有力。全市100%的乡镇市场监管分局设置了食品安全快检室,100%的主城区农贸市场以及100%的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建成了食品安全快检站,检验检测能力明显提升。五是公筷行动,让餐饮消费更加文明。在全国率先推广“公筷行动”,将“公筷行动”纳入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月度测评和“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公筷行动”已覆盖城区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代办点。

标签: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公筷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