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质量建设成果领跑全省
2020-11-18 17:0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雷)11月10日召开的徐州市质量发展委成员单位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传出消息,今年以来徐州市质量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9家企业被评定为首届“江苏精品”,数量全省第一;21家企业进入省质量信用AA级以上企业核定,数量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质量品牌建设被徐州市委、市政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一是徐州质量发展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高度认可,今年11月4日,全国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徐州作为唯一一家地级市参加会议,参与《产品质量法》修订工作。二是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5家企业和个人获得省政府表彰;全省首批“江苏精品”品牌认证通过企业58家,徐州通过9家,全省第一;全省质量信用2A、3A企业现场核定企业165家,徐州21家,全省第一。三是质量提升取得新成效,徐州综合检测中心服务窗口作为全国首批七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通过国家总局验收,牵头召开区域电商家具质量提升推进会,跨区域综合协同监管机制初步建立。四是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全市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07项,行业标准48项;发布省级地方标准13项,制定团体标准36项。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幅居江苏省首位,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级研发机构238家;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筹建。

质量工作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的工作。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德法表示,尽管徐州质量建设取得一系列喜人成果,但当前全市质量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领域和行业还不多,各部门出台具体行业领域的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具体行动计划的不多,质量共治机制还有待完善。

吴德法同时强调,全市质量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着力推进五项任务:一是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合力编制《徐州市“十四五”质量强市规划》,落实好质量强市战略。二是突出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选取重点行业和产品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引导规模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四是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健康安全、节能环保的重点产品、重点工程及重点服务项目的监管,强化质量安全治理。五是讲好“徐州质量故事”、发出“徐州质量发展声音”,及时宣传和推广亮点特色和先进经验,大力弘扬先进质量文化,积极倡导践行“诚信立徐州、品质引未来”的徐州城市质量精神。

标签:徐州;徐州市;成效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