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场监管局“四度工作法”备战“双11”
2020-11-02 14:1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强化专项监测准度。专门召开广告监测会议,部署加强“双11”互联网广告监测工作,重点加强涉及非法捕捞长江渔获物、电子烟、保健食品、含“特供”“专供”字样商品等广告互联网专项监测,探索开展直播相关的广告监测。

二是强化义务监督深度。组织南通市场监管系统部分广告监测人员、广告业务监管科室负责人、广告义务监督员,参观了无锡艾德无线广告有限公司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进一步了解新互联网时代广告的市场特征和常见违法广告识别方法,提升违法广告监测识别能力,拓宽违法广告线索的来源渠道。

三是强化宣传指导广度。梳理全市较大的平台网站,针对性地开展互联网广告企业走访,开展广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加强广告发布前的审查,完善内控机制,做好企业广告发布内容台账登记管理。

四是强化违法处置温度。今年以来,全市共处置各类互联网涉嫌违法广告线索319条,立案查处已办结互联网广告案件238件,罚没款132万元。结合疫情期间“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柔性执法理念,对企业互联网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对及时纠正且情节轻微的81家企业免于处罚,对220余家企业经教育指导,予以从轻减轻处罚,提升了企业守法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标签:广告监测;广告;互联网广告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