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8家企事业单位获4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2020-10-26 13:5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南京市 8 家企事业单位制定的30项标准荣获4个奖项,其中标准项目奖一等奖1个(全国共10个),二等奖 2 个(全国共20个),三等奖1 个(全国共30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设立于 2006 年,是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旨在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自设立以来,南京市累计有339项标准获得40个奖项。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统一潮流控制器工程设计导则》等10项标准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主导制定,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主导、河海大学参与的《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及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电力系统实时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接口规范》等13项标准获二等奖。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参与的《船舶与海洋技术 船用起重机 一般要求》等6项国际标准获三等奖。

标签:中国标准;标准化;贡献奖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