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推行公平竞争审查咨询举报 “三项制度”
2020-09-21 09:5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提高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政策咨询举报途径,近日,泰州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推行“三项制度”,健全咨询举报处理机制,公布咨询举报电话,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咨询举报“一站式”受理、处理。

泰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咨询举报处理机制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具体落实三项制度。一是咨询举报受理制度。对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向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举报。经核查属实的,责令政策制定机关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二是公平竞争审查协查制度。对各级部门公平竞争审查过程的书面政策咨询,重大政策将推行公平竞争审查协查制度,采取主动指导、书面函复;三是信息收集反馈制度。对经营企业或个人掌握或了解的外市、外省的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可以向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反映,经信息收集甄别后,及时向政策制定单位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反馈。

标签: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办公室;举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