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预包装食品标签视觉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出炉
2020-08-17 10:1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南通市食品安全协会、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技术中心、江苏省权正检测有限公司起草的团体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视觉技术规范》正式出炉。

该标准力求将国家预包装食品标签强制标准中 “清晰、醒目、持久” 的要求进行具体化,从标签信息的标注位置、字体、字号大小、颜色对比、色牢度等多个维度提出了技术规范要求。为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准确性、实用性,在起草过程中,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专门邀请了高校视觉传达和标签设计方面专家进行论证和指导,并进行了技术比对验证。

下一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以“醒目标签、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专项行动,通过对该标准的广泛宣传和培训,推进广大企业和标签设计师使用并遵守该标准,进一步规范食品标签中存在的违规行为。

标签:市场监管;包装食品标签;标准化技术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