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一卡一单”科学指导重点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
2020-07-07 15:4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按照风险点警示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的思路,创新采用“一卡一单”科学指导全市重点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

“一卡”即风险警示卡,包括风险点、风险描述、典型示例等内容,以简明扼要、可视化方式醒目提醒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及相应的防控措施。“一单”即风险隐患清单,包括风险隐患项目、环节、控制措施等内容,根据HACCP体系要求、案件查处信息、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等全面梳理重点食品生产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根据清单全面自查,科学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该局已按计划完成肉制品风险隐患防控“一卡一单”并指导全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工作。

下一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逐步扩大安全风险研究品种,将白酒、饮料、水产品等重点产品纳入“一卡一单”,力争今年实现重点产品全覆盖。

标签: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隐患排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