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质量工作“五连优”
2020-06-30 16:3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中,苏州再度获评A级,这也是自江苏省开展质量工作考核5年来,苏州第5次荣列考核优秀行列。

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政策导向、组织机制、推进机制、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上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有力推动质量工作全面发展。作为主要管理部门,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多举并措,积极组织“质量月”活动、开展电梯产业质量攻关专题培训,组织质量攻关成果评比。

全市连续3年开展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共申报成果243个,取得直接经济效益4560万元。苏州在全省首家设立质量标杆学习基地,总结提炼推广优秀企业可供复制的“苏州质量管理”经验模式。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意义、严重影响竞争秩序、侵犯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同时,为加大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市场监管职能的五条热线原有功能全部整合至12315上,2019年调解成功15224件,成功率43.4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409.81万元。

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协同相关部门,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提高肉菜运维工作质量水平,保障老百姓吃得放心。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相关部门职能,切实提升工程质量、交通运输、水利工程、旅游服务、医疗服务等质量水平,让广大市民享受到质量发展的福利。

标签:苏州;市场监管部门;江苏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