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召开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4-21 16:3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管理局  
1
听新闻

4月11日下午,盐城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盐城市市场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全系统坚定“两海两绿”、强化市场监管,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新贡献。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宏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永前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世法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羊维达指出,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圆满完成部门重组、职能重构、力量重整,安全形势平稳趋好,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市场活力充分释放,质量强市扎实推进,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系统思维,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铁军队伍。

刘永前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保安全、促发展、强基础、抓党建,市场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市场秩序监管扎实有力,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深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突破,监管执法机制进一步健全,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实现了市场监管事业良好开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加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力度,抓好复工复产复学要素保障,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新作为、新气象。他表示,2020年全系统要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担当作为。一要立足本职保安全,为建设“四新盐城”守牢底线。认真做好应对疫情工作,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营造有利于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为建设“四新盐城”多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环境。三要接轨上海强基础,为建设“四新盐城”注入动能。着力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建设新型市场监管文化,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监管环境。四要站位大局抓党建,为建设“四新盐城”奋力争先。打牢政治建设根基,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抓好防范安全风险工作,为全市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标签:市场监管;盐城;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