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加强金融类广告治理
2020-04-07 15:4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019年以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借贷、非法投资理财类广告行为打击力度,在净化金融类广告市场上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抓排查。按照“突出重点、齐抓共管、积极稳妥”的原则,重点针对商场、超市、公园、农村市场、车站、电梯间、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或流动性较大的区域加强排查。除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外,加大对APP、门户网站、微信、视频直播等新兴网络载体的排查力度,对为非法集资活动宣传造势的广告媒体媒介,严格依法约谈或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共组织约谈、函告、行政指导26次,清理涉非广告资讯信息网站1个。

二是注重技术监测抓实效。建设“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三位一体”的广告监测体系,把互联网技术手段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结合起来,建立从信息检索发现、线索交办核查到结果反馈的闭环管理链条,先后监测各类广告和资讯信息8955条次,实地检查广告经营者、发布者422家,检查广告962个,清理户外广告、张贴物587份、各类传单1939份。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抓引导。督促全市城乡农贸市场主办方在市场出入口和各商户摊点集中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益性宣传画或制作宣传展板,增强社会公众识假防骗的能力;组织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等集中宣传7场次,直接参与群众4000余人次;先后组织发放宣传品14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近300条(幅),播放公益广告等93条(次)。

标签:排查;传统媒体;资讯信息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