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三提交,一核查”打赢“堂食转外卖”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7 13:5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目前,南京市的社会餐饮企业的“堂食”业务处于逐步恢复状态,如何支持企业实现“堂食转外卖”,抗击疫情带来的行业寒冬,满足复工后日益增长的外卖需求,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三提交,一核查”措施,指导各区局加强堂食转外卖的复工审核和食品安全检查,全力打好“堂食转外卖”环节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提交”:一是提交人员排查登记情况。全面采集了解上岗员工假期动态(员工去过哪里、是否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并登记汇总。有疫情发生地区生活史、旅行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这三方面情况的员工不应返程返岗。要求所有员工对待疫情,不得隐瞒,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以及来自新冠肺炎流行地区的人员有接触等潜在风险人员要及时报备,并要求员工应当按照要求居家观察14日,暂不返岗。二是提交从业人员每日测温排查情况。坚持人员晨检制度。员工每天进入经营场所(工作区域)前,应安排专门人员给员工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内工作,并进行洗手消毒,配戴口罩工作。三是提交企业疫情防控针对性预案。要求企业针对从业人员养成、原料采购验收、供应取餐环节、清洗消毒环节、分装配送环节,依据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针对性措施,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

“一核查”:现场核查人员管理、加工操作、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维护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对从业人员未排查、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店铺,一律不予发放复业通知书,对通过复业审核的店铺持续开展跟踪巡查,确保管理措施到位,全力斩断疫情防控期间外卖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求餐饮第三方平台加强入网审查,设置专门的网络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或者指定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平台上的食品经营行为及信息进行网络监测,密切关注餐饮店铺复业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未主动申请复业、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上线餐饮店铺,第一时间通知平台,予以下线处理。

标签:外卖;疫情防控;员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